金車的廣告向來走清新自然路線,

水管路的水聲,吸引我前去一探究竟的心,

網頁資料顯示是條有樹蔭的親子步道,加上路程又近,

正好,星期六首次的毛蟲家族之旅就在這吧。

 

劍潭捷運站前跟毛弟一碰面,

轉乘280上我們的話匣子就停不了,

彷彿很久沒見的朋友一般。

沒記錯的話,我們的確是有五年沒碰面,

碩二末開始到準備博士班、外交替代役,

現在都退伍回來兩年囉。

 

時間真得很快,想想這幾年裡,

(唉,無情的青春小鳥從來不理會我在後頭的叫喊>_<

我們僅藉著神奇的網路聯繫著,

有時我在基隆、台南、芬蘭、瑞典;你在非洲、宜蘭、法國的,

總會記得彼此,言談裡盡情地搞笑無厘頭,

但常會給我中肯的建議、適時的鼓勵,

偶而我識人不清暗自掉淚時,就會接到你的電話,

(連我的心緒起伏你都抓得一清二楚,發給你貼心小徽章一枚。)

這樣的朋友,夫復何求。

 

我太小看了這段親子水管路,沿途中無止盡的上坡階梯,

再加上身著牛仔褲,熱到一個不行,臉上的汗直滴,

不是親子步道的嗎?怎麼這麼難走啊.......

言談中覺得詭異,其他山友怎麼都跟我們反方向,

原來我們走成了子親步道了啦。>_<

 

你說要不走一半我們就原路折返?

怎麼可以!這一點都不像我,不管再累,

一定要拚到山頂的啊,

更何況我們連傳說中的水管都還沒看到咧......

 

歇了又歇,停了又停,

終於抵達水龍頭打開冰涼山泉水的小平台,

接下來的這一段路,才有像親子步道咩。

看見小心猴群的告示牌,

這時的我們已漸入佳境,哈哈,

滿滿的樹蔭、濛濛的台北的街景,

走著走著前方豁然開朗,

我們各自買了茶飲,解身體的渴。

隨後腳步輕鬆地來到文化大學旁麥當勞附近的站牌,

搭上兩段公車,轉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日式料理店。

 

射手女子搭著金牌啤酒,

我想這一個美妙的夜,是這樣結束的吧,哈哈。:P

希望身邊的朋友,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。

 

毛弟,加油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TL2006 的頭像
    TTL2006

    我思我寫故我在

    TTL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