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跑去圖書館窩, 記得我告訴過你,圖書館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。 
恣意在書架上取本書,然後偌大的空間就全是我的, 
遇著人滿為患的期末考,我也練就一書一天堂的境界。
天的手上這本書是聶魯達的詩集, 
關於聶魯達,並非因為懷念去年夏天的瑞典, 
才讀這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; 
當然不是因為他是激進的左派份子,因為我從來也不是政治狂熱份子。 
我喜歡他的純粹,喜歡他用生命肌理,寫下愛情,描摩自然。 
一個充滿生命熱情的人。

約莫是大四時,知悉我個性的姊妹淘見我有心事的模樣, 
遞了張印有蕃茄的紙條給我,上頭寫著: 
     "寂寞  傷心的時候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能舉杯時  讀首詩吧!" 
那時候的我,哪讀得懂文字啊,更遑論是詩了,
但深深記得她帶給我的關懷,適時而又溫暖。 
大學畢業後,某一年的生日, 
我收到席慕容的詩集,忽然之間,我都懂了。

是席慕容開啟我閱讀視野,從小時候我便不愛冗長的文字,
甚至到了高中也只看有可愛圖片的書籍,
從沒想過我可以靜下心來閱讀非教科書以外的書籍, 
而現在的我,有時卻需要閱讀大量的文字,
甚至是藉由書寫來沈澱心緒,平衡大量科學實驗後失序的左右腦。

有時會想,住在我的身體裡的究竟是幾歲的靈魂啊?淨作些時下年輕人鮮少做的消遣。
可把我放到山林之中,卻又活脫脫像個野孩子般,東跑跑西跳跳的,總是在不經意之中,
枝芽岩縫落葉的細微世界裡,發現大自然生命的驚奇,很矛盾的一個生命個體吧?!
閱讀書寫,唱歌爬山,偶而還會刺刺繡,寫寫書法, 而我的書法寫的也還可以,
純粹只是喜歡磨條在硯台上與水相融時,飄散的那股濃郁馨香,
以及毛筆悠緩書寫後的暢然,如此而已。

(啊
....突然想起,給Elaine抱枕繡了N年還沒好....  >_<
       帶去美國繡算了......殺殺時間,一舉兩得。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TL2006 的頭像
    TTL2006

    我思我寫故我在

    TTL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